商业

播客:在波恩气候大会上,人们聊起了一带一路

中外对话与北京能源网络在波恩气候峰会期间合作了一期播客节目,来听听会上人们如何看待中国海外投资项目的气候影响。
  • en
  • 中文

在最近召开的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外对话》与北京能源网络(BEN)的播客栏目—《环境中国》合作,围绕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BRI)制作了一期英语节目。
 


音频为英文对话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海外投资和发展框架,现已包括68个国家。对所有参与国而言,“如何引导投资由碳排放密集型产业转向清洁和可持续的技术”这个问题正在成为探讨的核心。

在这期节目里,非政府机构代表以及来自菲律宾、巴基斯坦和赞比亚等国的政府官员首先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海外气候行动的意义。

接着,节目采访了《中外对话》执行主编山姆吉尔,请他讲述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以及“南南气候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融资这种做法如何契合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上升的角色。吉尔还讨论了中国可以如何完善其海外融资方式,从而使投资更加符合《巴黎协定》的目标。

关于《环境中国》

《环境中国》是北京能源网络(BEN)创办的一档以中国环境问题解决方案为内容的双语周播播客栏目。栏目邀请中国环保领域里的活动人士、企业家和专家,以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他们从事的工作、他们开发的新策略和解决方案、以及中国逐渐成为气候和能源领域领头羊的驱动力。如果您对节目感兴趣,请点击此处订阅。本节目可用任何移动设备或电脑收听。

 

翻译: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