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美国必须采取气候行动,或自食其果

到2100年,气候变化每年给美国带来的损失将超过1000亿美元,谭·科普赛写道。
  • en
  • 中文
<p>美国平均每年的森林大火防控支出为10亿美元。2015年,由于受极端干旱影响,这一费用已经突破20亿美元。​图片来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ff_head/21420734175/in/album-72157656273873563/">Jeff Head</a></p>

美国平均每年的森林大火防控支出为10亿美元。2015年,由于受极端干旱影响,这一费用已经突破20亿美元。​图片来源:Jeff Head

感恩节过后的周五通常只有两件事情:疯狂购物和“打扫”剩下的火鸡。但是,今年有些不同。11月23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名为《国家气候评估》的重要报告。报告描述了气候变化可能对美国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改变。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布报告,本来是想避免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和审查,因为报告结果与特朗普的气候政策形成了大相径庭。但是如果是有意为之,那么这么做不仅未能躲过公众的视线,反而开启了一场有关气候变化的新的全国大讨论。

不作为的代价

共有13个联邦政府机构和300多位科技学家参与了这份报告的撰写。报告指出,美国已经开始尝到气候变化的苦果。气候变化导致风暴的破坏性更强,热浪更加致命,山火更加频发,过敏更加严重,一些疾病也越来越普遍。
 

这些影响很有可能在美国范围内进一步恶化。到2050年,美国有些地区的居民可能会比其他地区多忍受一两个月温度超过38摄氏度的极端高温天气。到2100年,酷暑在美国东南部将成为“家常便饭”。

到那时,某些地方每年山火的过火面积将是现在的6倍。这个数字听起来不免让人觉得不寒而栗。过去几周,一连串的森林火灾肆虐美国西部地区,烧毁了天堂镇,造成至少88人死亡。美国平均每年的森林大火防控支出为10亿美元。而2015年,由于受极端干旱影响,美国对抗森林大火的总费用已经突破20亿美元。而2017年,仅前8个月,这笔支出就已经“成功地超过了”20亿美元。
 

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相关影响给美国某些行业带来的损失有可能突破1000亿美元。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安德鲁·莱特也参与了本次报告的撰写。他表示:“除非我们现在出手抑制气候变化,否则将来美国经济的所有领域都将难逃这场灾难。”

令人生疑的气候策略

尽管发布了这份报告,但联邦政府的代表们仍然对其结果提出了质疑。特朗普总统表示“我不相信这份报告”,而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赫卡比·桑德斯则错误地认为,报告“并非以事实为依据”,而是“基于极端的模拟情景,与现实长期趋势相矛盾”。而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则引用右翼媒体《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的文章对报告提出质疑。这种反应受到广泛嘲笑。

为什么要质疑科学?因为特朗普总统放松了温室气体减排监管规定,大力推广使用化石燃料,同时还试图降低美国生产的汽车和卡车的燃油效率。所有这些行动大大增加了《国家气候评估》(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中提到的严重气候变化影响的发生概率。

民主党人呼吁行动起来

对于美国的气候政治来说,这份报告发布的时间点非常耐人寻味。今年11月初,美国民主党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而气候变化政策在选举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超过半数的新任众议院议员都拒绝接受来自化石燃料利益集团的任何资金。

选举结果对气候政策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消息。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很有可能会立即重新组建一个气候变化委员会,而2011年时民主党失去众议院控制权时该委员会曾被解散。该委员会会对政府代表们的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当行为提出质询,同时也会对环境保护署和内政部门的内部腐败提起指控。

一些民主党人则希望能够尽快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民主党激进派的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发推文表示:“如果我们不能立即开始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人类就将灭亡……只认可气候变化的重要性还不够,我们必须让它成为紧急要务。”目前,她正积极劝说民主党同僚共同发起一个名为“绿色新政”的项目,大规模投资可再生能源领域。然而,由于共和党仍然把控着总统席位和参议院控制权,民主党目前可能还无法在联邦政府层面推动这项政策。

不过,州一级政府还是传来了好消息。十几位赢得州选举的候选人都在其竞选计划中表示,将推动自己所在州远离化石燃料,拥抱可再生能源。由于面临相对较少的地方政治阻力,这些州长们也更有机会快速地推动当地气候政策改革。

 

翻译:Est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