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发展中世界对“丹麦文本”的反应

  • en
  • 中文

“中外对话”获得了一份77国集团分析和反应的所谓的“丹麦文本”。77国集团对此大为光火,因为这份“丹麦文本”认为:

最终废弃《京都议定书》;

为发展中国家建立新的义务;

给发展中国家创建新的分类;

给发达国家分配了太多剩下的空间;

试图同等对待发达和发展中国家;

事实证明,77国集团反对任何将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一概而论的条约。比如,他们反对航运和航空的共同国际标准,尽管这些行业实际赞成统一的国际标准,且分化而治在理论上非常不现实。 

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判小组的77国集团谈判小组负责人——大使卢蒙巴•斯坦尼斯洛斯卡乌•迪平泪流满面。 “我们被要求签署一份自杀协议”他这样说到。 

昨天,我概述了一下为什么这份“丹麦文本”并非一些人所担忧的那么严重。专家和业内人士今天反复告诉“中外对话”,丹麦文本只是一个单纯的提案,已不再接受讨论。一些先进的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南非和巴西自身已做好防备,准备提出现在正流传的政治协议大纲。我们应该期待类似这些理想化的协议草案会在日后几天浮出水面,可想而知更多的愤怒反应也将接踵而来。 欢迎入席谈判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