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发达国家是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en
  • 中文
国际环境与发展学会的萨里木尔·胡克对发达国家发出明确信息:倾听发展中国家对气候融资问题的意见。在国际法律与发展基金会昨晚于伦敦主办的活动上,他说,发达国家正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并冒着触怒发展中国家的风险,无视有关用于适应问题气候变化资金双计的问题。

他指出,发展中国家对于通过世界银行和国家政府机构等传统的支付机制获取的资金也很谨慎。这些机构在支付资金以外,也要让发展中国家对资金的使用方式保持发言权,因为气候融资并不是援助。

AccountAbility的负责人亚历克斯·麦吉利夫雷,也在活动中发言,指出如果发达国家不能满足他们关于适应气候变化的资金承诺,他们将把石头砸在更要命的地方上。

但他接着补充说,金钱不是唯一的问题。适应气候变化的资金还需要花费得有效和透明,以免丑闻出现,如为调解气候变化提供资金的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就遭到丑闻的打击。